长安九泰

欢迎来到我的小星球!这里接待所有的不开心~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早俩人被自家的电话吵醒。

  “看热搜!”

  得,又是一样的话。

#当红演员杨九郎与新生演员张云雷夜晚浪漫约会黄浦江畔

  点进最火的一条,底下的cp粉已经在嗷嗷乱叫了,想着自家的cp一定是真的,有的开始想两家的cp名,更有甚者已经开始在给他俩以后的孩子起名字了,真是离谱!

  张云雷率先退出浏览页面,打开微博大号开始编辑。

  〖魔都的夜景真的很美,对吧,杨老师?@杨九郎L〗

  配图是他俩昨晚在路灯下影子的合照。

  杨九郎的特别关注提示声响了,立刻转发起了张云雷刚刚的那条微博。

  〖上海夜色美,有烟火气更美。@小辫儿张云雷〗

  算是双关了,有烟火气的地方是家,但只有你在的地方才算家。

  俩人关了微博,一个开了抖音,一个开了微信。

『你咋比我先发了?虽然我还没想好发啥』

  张云雷退出了抖音打开微信的界面,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打着字。

『怎么着?我偶尔英雄救美一次,你有意见?』

『不敢有,不敢有,但咱俩谁是英雄谁是美啊?』

『你那问的不都废话吗?当然我是英雄啊!』

『那咱俩应该是美救英雄』

  这条发完对面的张云雷就不再回话了。约摸着两分钟之后,杨九郎意识到已经到了早饭点儿了,这一个月张云雷都得喝粥,想想还是自己带着人儿出去喝才放心。

『二爷,咱出去喝口粥去呀!』

  对面的人这才回话,让他包的严实点儿,省的还要自己“英雄救美”。

  粥店离酒店不远,拍摄的地方因为在横店,所以大都是一些胃不好的大腕儿来粥店,几个人碰见了就打个招呼,接着继续低头吃饭。

  “老板娘,两碗菜粥,一小碟桔梗,包子一肉的一素的,再来一屉小笼。”杨九郎看着门口的菜单对里面忙活的老板娘喊道。

  “好的呀,先坐先坐,马上来哦!”老板娘一口沪普的调调应着。

  杨九郎领着张云雷到了选定的座位。张云雷身上披着杨九郎临出门前拼尽全力要他穿上的风衣,上海的气温在一场秋雨过后还没见有回升,店里不开暖气,虽然有热气腾着,但是杨九郎还是放心不下张云雷初愈的身子,帮他把风衣拢了拢,顺手系上张云雷刚刚一直不愿意系上的扣子。

  杨九郎和张云雷就面对面坐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尚九熙的微信好像很有眼力见儿一般地来了。

  手机初亮,张云雷貌似还没有发现,这就不得不夸一下杨九郎人家小眼聚光了,提醒了一下张云雷有微信来了。但他还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张云雷的手机屏保。他后悔刚刚过早提醒张云雷了,不然也能认出来屏保上的两个人。

  张云雷息屏放下手机,杨九郎就一直盯着手机,期待着有消息过来,自己再瞅一眼那个屏保。

  “你看什么呢?”张云雷出声打断了杨九郎的思绪,杨九郎这才回过神来。

  “啊?啊,没看什么,我看你那个手机屏保挺好看,想着我也该换一个。”杨九郎心里默默松了一口气,人撒一个谎是需要用无数个谎言来圆回来的,能不能圆回来还是个不定数。

  “噢,嗨,我还以为什么呢,就杂志屏保,再开下来估计就成别的了。”好吧,俩人撒谎就不是能不能圆回来的事儿了,那是一个乐意撒一个乐意信的事儿。

  俩人各自瞒着自己的小心思,正巧粥都上来了,俩人就开始埋头苦吃。

  杨九郎一边吃一边想着,得跟张云雷趁机拍个俩人的合照给自己当屏保,张云雷一边吃一边想着,这傻子刚刚没看见啥吧,九熙刚刚的消息应该挡住照片里俩人的脸了。

  行吧,他俩吃饭连一句话都没说,净想着这些事儿。

  杨九郎吃完就去结账了。结完账回来等着张云雷吃完,俩人一起回酒店。

  时间还早,秋天没那没热,早上有些凉,太阳才刚刚上班,风扫起街上的落叶,一切都显得岁月静好。

  “小张老师?”

  “嗯?”张云雷听到杨九郎喊他,微微抬眸,殊不知一抬眸,让眼前人心里又泛起了涟漪。

  “咱拍张合照吧!”杨九郎还跟小孩子一样,脸不自觉的红了起来。是害羞呢?还是被心上人一个绝世惊艳的抬眸美到了呢?

  “不要!”张云雷很果断地拒绝了,具体的原因当然都是后话,只是现在一头栗子毛耷拉了下来。

  张云雷以为他看见了什么,但是看见耷拉下来的栗子毛他就断定这人肯定没见着什么,不然他按他性子就被他挑起来说了。

  “你说,你要我俩合照干嘛呀?”张云雷诘问道。

  “我想…我想当屏保嘛~”杨九郎看样子是被吓着了,实则人家把大尾巴藏得可好了,他知道张云雷吃这套。

  “当屏保,要合照,你是不怕哪天你粉丝拍到吗?”张云雷说着就揪上了杨九郎的耳朵,杨九郎怕自己耳朵被拧下来就顺着张云雷的手走,嘴里还在狼嚎着。

  张云雷见他认错态度诚恳就撒了手,拍了拍手,自顾自的往酒店方向走。

  杨九郎虽然没要到合照,但仍是不死心,趁可人儿不注意抓拍了那人的侧颜和背影,然后把锁屏换成了背影,侧颜就放在了内屏,这不刚才自家的可人儿说怕被粉丝拍到嘛,那不得顺着自家的人儿。

  之后俩人又变成了肩并肩一起走,回酒店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一起去了片场。

  好像所有的恋人都是从朋友开始做起的,那我们也不着急,慢慢来吧!









小写手有话说

  这篇真的拖了很久很久,属实是不好意思(九十度鞠躬道歉)前几个月因为疫情就被“关”在学校里了,后来放假作业量嘎嘎多,还有备战期末考试,所以两个合集都拖了很久。而且我看了前一章,因为前六章都是库存,从这篇开始都是现写的,绝对新鲜(拉回正题)因为是库存,所以从Word复制到老福特上有一段没复制上,但也幸亏没复制上,现在想起来,原来的第六章和前面情节有矛盾,所以第六章有点短,各位见谅,那个情节会在后面补上哒!(再次鞠躬)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