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九泰

欢迎来到我的小星球!这里接待所有的不开心~

做老师应该成熟点 7

  “云雷啊,那个叠被子大赛,你能不能也顺便解决一下呀!”孟鹤堂在张云雷周身360°环绕,又开始央着张云雷参加叠被子大赛。

  “孟老师!我就是一个被家里惯大的大公子,在家就没叠过被子,选我可没指望再拿奖。”张云雷现在只想回班级歇着,一心想一句话就把孟鹤堂的央求噎回去。

  “没事儿,咱们重在参与。”张云雷闻听此言,缓缓回头看着孟鹤堂。

  “孟老师,咱班除了我是没人了吗?”张云雷这话说得咬牙切齿。

  “不是不是,我想着,你带头把被子叠好,当个榜样,咱这不就能减少宿舍因为被子的事儿扣分了吗。”

  张云雷笑了笑,把头转回正路上,接着头也不回的就回了教室。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啊!”孟鹤堂在后面死皮赖脸地追上张云雷。


  第二天一早,所有人集合到了操场,教官开口就问叠被子大赛是两位同学参加。张云雷站在排首,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人在后面猫着步子走过来,等教官一问张云雷就被一双手推了出来。

  “教官,他!”孟鹤堂昂着头喊着,七班和八班的一众人被孟鹤堂的表情撩笑了起来。

  “好了,我知道了!孟老师稍微收一下啊。”教官开口给孟鹤堂稍微圆了一下场,但是他察觉到学生们好像停不下来了,于是有开口喊道,“全体肃静!”,这还不够,“七班八班全体起立!蹲下!”

  好吧,这是一个恼人的惩罚,但是没办法,不然加时间,都怪孟老师搞怪。

  罚完之后休息时间也结束了,全体起立之后稍微跺跺脚缓解一下腿脚麻痛又开始站军姿了。咱委屈,咱不说!

  “要参加比赛的四个人去前面看一下军官叠被子示范!”于是,两个班的四个人被其他人用羡慕的目光追随着到了中间的一片空地,两个班的班主任也紧跟其后追上了。

  “噢,这边要压实了。”

  “这个留的地方要足,但也不能太多。”

  ……

  张云雷真心觉得自己班的班主任很吵,忍不住开口说了起来,“孟老师,把嘴给我闭上!”

  孟鹤堂看着自己班的“大功臣”只好乖乖闭了嘴。

  张云雷看完示范之后回到了班级后面,跟教官打了个招呼就回了宿舍抽出了自己的被子和席子抱到操场上开始实操起来。

  张云雷看着自己被子塌进去的一块皱眉思考着怎么把这个弄起来。只是今天里面穿的T恤领口有点大,刚刚嫌热把外套脱了,他自己也没察觉到锁骨露在了外面,还在专心致志地叠着被子。

  如果没人看他也就算了,只是某个最近十分空闲的人又去了操场上溜达,小眼聚光就看见了。白白的脸上多了一抹莫名其妙的红晕。

  “嘿,小杨,看谁呢?”

  张林正好跟杨九郎一起去操场,也是凑巧,张林往杨九郎目光方向看的时候,孟鹤堂恰好也从队里走到了后面看看叠被子连的咋样了。

  “喜欢就上啊!”张林看他这样子,更加确凿了昨天早上自己的想法,使劲撺掇着。

  杨九郎连忙摇了摇头,开口道,“我可不敢,我怕你打我。”

  张林一脸懵,他跟孟鹤堂表白我干嘛要打他啊,我都结婚了,他不会中暑了吧?

  俩人继续在操场上溜达,一直到午饭的点儿,俩人才一起出了操场准备各回各家吃饭。


  “云雷啊,你这块儿为啥老塌下去啊?”孟鹤堂开口问道。

  “你问我?我问谁去啊?”张云雷有一刻觉得孟鹤堂的嘴应该拿针缝起来。

  “好吧。”孟鹤堂又是委委屈屈的表情,给张云雷整无语了。


  下午午休之后,张云雷又在操场上开始叠被子,比赛接近晚饭点儿,所以还能再练一会儿。

  天气热真的让人很不舒服,张云雷就觉得胸口闷闷的,准备站起来缓一下,结果还没站稳眼前就开始黑下去了,幸亏杨九郎上完课没事儿干又出来溜达,走到八班队尾的时候就看见张云雷好像不是很舒服,就放慢脚步看看张云雷有没有事,结果刚走完一半就看见人快晕了,连忙快步跑过去接住。

  虽然张云雷后面有被子,但是如果他真的晕下去了,脑袋还是会着地的,张云雷在杨九郎怀里好不容易缓过来,差点以为自己要仙逝了,结果一睁眼看见自己正被杨九郎搂在怀里,一下就跳起来了,在一旁准备给张云雷喂水的孟鹤堂也吓了一跳。

  “那个……”张云雷不记得晕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只觉得晕的时候像是在做梦。

  “啊,刚刚杨老师正好来操场遛弯儿,看见你不大舒服的样子,结果就看你要晕了,过来把你拉住了。”孟鹤堂在一边解释道。

  “谢谢杨老师!”张云雷听完因着礼貌给杨九郎道谢。

  “没事儿,这几天秋老虎,记得多喝水!”杨九郎起身,准备继续遛弯儿。

  张云雷用目光送走了杨九郎,松了一口气。虽然不是啥大事儿,关键是自己从小就怕数学老师,能跟杨九郎混熟纯属是因为自己的叔叔,而且岁数相差不大,平时都把他当哥哥看,但他俩好像都没察觉到自己的脸上多了抹红晕。

  “没事儿吧?要不再休息会儿?”孟鹤堂和教官都在关心着张云雷。

  “没事没事了,这都很正常了,不影响。”张云雷摆摆手推辞到,毕竟马上要比赛了。

  “嗐,怪我了,刚刚在看着那帮小兔崽子军姿,忘记顾你了。”

  “真的没事儿,孟老师你就别自责了。”张云雷实在不大好意思给孟鹤堂添麻烦。

  “小伙子,回去叫你父母带你去看看有没有贫血什么的,你被轻视这些小毛病,没准哪天就会酿成大病。”教官也在一旁关心着。

  “对对对,到时候我跟你爸爸说一声,这个要去看看的。”孟鹤堂最紧张的就是学生的身体。

  张云雷点点头也就应下了。


  比赛很快就开始了。

  张云雷一开始就展现出了他的急切,孟鹤堂在一边就不断地喊着,“没事儿,云雷,有时间啊,咱慢慢来!”,还不忘给张云雷拍照,都是为了让他的社会实践都东西可写啊!孟老师真是用心良苦。

  时间一到,所有人全部停手,不少人带了“秘密武器”,所以大多都棱角比张云雷的好看。

  就差一点儿能拿个奖,张云雷真是觉得惋惜至极,和另外一个女孩子都在内心默默做着检讨。

  “没事儿,没得奖就没得奖嘛,以后咱得奖的机会多了去了,是吧?”孟鹤堂走在俩人中间安慰着两个人,回了班级也是一顿夸。

  张云雷在朋友的安慰之下心情由阴转晴,还好这只是为班级争取荣誉的第二场“搏斗”,这场没能拿到“金腰带”,那就下一场继续努力。


  上了高中之后才发现有些想做的事情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无论结果如何能有朋友一直陪在身边都是一件值得的事。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